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唱出使命担当 画出青春不凡

“强国一代”主题歌词、歌曲、Logo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2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菀 实习生 戴月婷)在你眼中,“强国一代”是什么?什么样的音乐和标识能够展现“强国一代”的风貌?1月22日,“强国一代”主题歌词、歌曲、Logo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QQ音乐、全民K歌作为本次活动的音乐独家战略合作平台。

    按照党的十九大“两步走”的战略要求,我国将在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相吻合,当代青年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也是完成复兴大业的“强国一代”。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此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主办方发起“强国一代中国梦”大型主题活动,现面向广大青年征集“强国一代”主题歌词、歌曲、Logo的原创作品,通过艺术表现形式来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抒发对伟大时代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即日起至4月10日,参赛者可登录QQ音乐App端或PC端“一呼百音”活动专区及中青在线网站活动页面进行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参赛者可围绕“强国一代”主题进行创作,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风格新颖时尚,形式不拘一格。

    通过主办单位初选的作品将在QQ音乐、中青在线平台进行展示,接受大众评审投票,同时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复审。终审阶段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词曲作者、设计师、专家学者、主流媒体、青年代表等参与评审。获奖结果将在4月26日~30日进行公示。

    本次活动将设置歌词、歌曲作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20名,获奖选手前6名将获得由QQ音乐和全民K歌提供的赴国外知名音乐院校进行交流、游学的名额,所有获奖者除获奖金、证书外,还有机会参加“强国一代”主题曲MV拍摄,作品也将收录于“强国一代”数字音乐专辑,并在各平台进行推介。另设10名优秀奖,由QQ音乐、全民K歌提供精美礼品各一份。评选出来的优秀歌曲还将在全民K歌平台得到传唱推广,获奖选手也将受邀参加由全民K歌平台发起的校园星歌声大赛。而最终选定的“强国一代”主题Logo作品的作者将获得万元奖金。

    活动具体信息详见本报今日4版,也可登录QQ音乐App端或PC端“一呼百音”活动专区及中青在线网站活动页面进行查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2日 01 版)

筑梦苍穹二十年
天津点燃创新创业火种
别让春节因“人情债”变味
南昌多名求职青年陷“师徒贷”骗局
“强国一代”主题歌词、歌曲、Logo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成为一名航天员需要几步?
中青创家陪你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