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近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暨“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全国公益活动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协办、华润怡宝提供公益支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陈熙鼎在“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环节讲述北京是一座缺水的城市,节水习惯必不可少。和他一起来到全国公益演讲大会的,还有另外9名从全国50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的大学生公益演讲者,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水安全、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在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公益演说者选拔过程中,500多名报名选手通过微博发布话题“水说公益”,讲述自己与水的故事,并通过拍摄小视频等形式,呼吁更多青年关注环保,加入水公益行动的行列。

    首经贸大学开展学术、教育领域的生态文明主题活动的传统由来已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自2013年9月获批“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以来,学校共开设22门生态环保类相关课程,同时注重开展课外生态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暑期,该校都会安排不少于10%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生态环保主题的考察和调研。承办此次活动,是首经贸大学为本校乃至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又一堂生态文明教育课。

    “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邀请到生态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疾病防控领域专家,探讨从水环保现状到水资源未来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从饮用水安全与健康的现状及误区到科学饮水普及的推广,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和公众一起努力,在全国范围形成水公益共识,共同推广水环保、水安全理念。

    2018年水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后,华润怡宝将联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公益行动,通过举办多场次的水公益科普讲堂、携手公益团体进行日常护水行动、协助科研单位实地监测湖河水质等行动,实施保护水体的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习近平向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致贺信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启动
团江西省委举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首场百姓宣讲活动
云南曲靖团组织帮务工青年住上保障房
中国二十二冶加强境外党建工作
我国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年轻人回来了
“砸锅卖铁”也要让黄河滩区百姓挪穷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