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10 版)

    库克:最强大的公司和经济体都是开放的

    近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发表演讲,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商业界一直支持开放市场培育新理念,让创新、创业精神能够茁壮成长。他指出,最强大的公司和经济体都是开放的,人和思想的多样性使得它们更加繁荣。

    库克表示,现如今中国以高质量制造著称,此前中国规模生产的卓越能力吸引他把业务带到中国,“苹果公司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如果没有在这里的合作伙伴,我们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长和成功的。”他说。

    时华泽:美国掀起贸易战将产生负面影响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时华泽(Fabio Schvartsman)近日表示,美国掀起贸易战“对所有人都不是好结果”,尤其将对世界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3月23日,美国宣布基于“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大规模征收高额关税,其中包括钢铁产品。

    “贸易战从来都不会有好结果。”时华泽举例说,如果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产品加征关税,将直接导致相关产品成本增加,进而影响钢铁企业的产品生产需求,并最终给铁矿石价格带来压力。

    时华泽进一步指出,国际贸易对包括中国、巴西在内的所有国家经济发展均十分重要,贸易战将对此造成损害。“我对美国为加大本国产业保护力度而采取的激进措施感到非常担忧。”

    徐科飞:网贷行业将迎三大变化

    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验收备案合规工作进入倒计时,每家平台都进入最后的冲刺状态。

    关于验收备案完成后对行业的影响,融资易CEO徐科飞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平台的背景力将弱化,中小平台会更加被市场认可,以往或许平台背景是投资人优先考虑的要素,但合规备案完成后,无论大小平台,都归于同一条起跑线上,经受政策的洗礼,包括合规、监管等;其次,整体平台的收益率会降低是一个大方向,随着监管合规性,国家硬性指标的出台,包括备案的成功,许多平台不会像以前一样用很高的利率去吸引投资人;最后,行业收缩后定会出现新的春天,洗牌之前不少投资人处于观望状态,备案完成是一个重大利好,引领投资人回归,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高峰期。

    李艳霞:预付费是美容行业定时炸弹

    近日,深圳消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区两级消委会共受理预付式消费投诉超过11000宗,美容美发、健身娱乐、非学历教育培训等行业成重灾区。对此,娜米小兔CEO李艳霞表示,预付式消费已成为众矢之的,是美容美发行业的“定时炸弹”,对消费者而言存在巨大风险。

    李艳霞认为,靠办会员卡,吸纳会员预存费用运营的美容机构,一旦经营不善、甚至恶意卷款跑路,消费者将损失惨重,投诉无门。她希望未来“预付式消费”远离美容美发行业,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放心消费。

    李小加:CDR是内地市场开放重大催化剂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制度有可能是内地资本市场发展一大突破,中长期而言更有利于改变投资者与监管者对内地市场的基本看法,是市场更加开放和国际化的重大催化剂。

    李小加认为,由于香港与内地是长期合作关系,内地愈开放,对香港愈好,因为会带来更多“外溢效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10 版)

与其说是创业 不如说是修行
火热的在线抓娃娃机是下一个风口吗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