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3月25日,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据介绍,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是为军队建设和退伍军人及军烈属服务的社会组织。关爱消防专项基金作为全国首个消防公益基金,将接受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监管,并致力于团结和引导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关爱消防官兵,关注消防安全,倾力为消防英烈开展公益活动,大力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快消防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国消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关爱消防专项基金为消防烈士邹宁浩遗作《都市火魂》召开了新书发布会。邹宁浩生前系浙江义乌消防支队战士,2016年12月16日,为取得宝贵的新闻素材,在灭火救援中英勇牺牲,年仅29岁,被誉为消防“战地记者”。

    邹宁浩入伍后,常年从事消防宣传工作,并热衷公益活动。牺牲前不久,他曾在个人微博上留言:“未来的路会有阳光灿烂,也会有风雨交加,但是我会坦然面对,以感恩的心与正能量感动身边的人和事,一如自己的名字,宁静致远、浩然正气。”

    为继承烈士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全国公安文联在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的支持下,联系群众出版社将其部分遗作和社会各界的悼念文章正式结集出版。

    “感谢基金会出资出版宁浩的遗作。”烈士父亲邹能武说,“这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6 版)

莫愁湖的水变清了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第一案:非法捕捞者被索赔1.3亿元
检察机关扛起公益诉讼重任
关爱消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