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新服务载体 让他乡变家乡

云南曲靖团组织帮务工青年住上保障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近日,由团曲靖市麒麟区委、麒麟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麒麟区住建局房管处共同举行的服务外来务工青年“青春港湾 筑巢圆梦”主题活动暨第一批住户分房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祥达花园小区启动,27名外来务工青年住上保障房。

    来自云南省陆良县的务工青年小钱激动地说:“没想到能申请上保障性住房,让我漂泊的心安定了下来,可以更好地为生活打拼。”

    “不断探索创新服务青年载体,帮助解决青年成长成才中遇到的问题,是团区委的工作方向。”团曲靖市麒麟区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批保障性住房位于麒麟区文华街道祥达花园小区,有多种户型。根据曲靖中心城区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每人15平方米的配租面积以内,每平方米每月0.78元,超过配租面积的部分执行城镇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每平方米每月3.5元收取租金。

    为了让更多的外来务工青年能申请到保障性住房,团曲靖市麒麟区委、麒麟区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麒麟区住建局房管处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无房青年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团区委还在祥达花园建立共青团“青春港湾”楼栋支部委员会。以楼栋团支部来凝聚团员青年,为更多外来务工青年提供创业就业交流分享的平台,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住户中的青年团员参与到社区的综合治理中。

    “我们将把为进城务工青年群体提供保障性住房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让青年朋友们能安心、放心的投入工作,享受生活。”团曲靖市麒麟区委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是共青团为外来务工青年带来的一个陌生城市的包容和善意,是为外来务工青年筑造的让“他乡”成为“家乡”的港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习近平向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致贺信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启动
团江西省委举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首场百姓宣讲活动
云南曲靖团组织帮务工青年住上保障房
中国二十二冶加强境外党建工作
我国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年轻人回来了
“砸锅卖铁”也要让黄河滩区百姓挪穷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