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26日表示,中国森林恢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居世界首位。中国国家林业局将携手亚太区域各经济体,共同推进区域林业协调发展。

    彭有冬是在此间举行的亚太地区森林恢复国际会议暨亚太森林组织十周年回顾活动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本次大会以“分享森林恢复经验,协调区域林业发展”为主题,分析和总结亚太地区森林恢复经验及亚太森林组织十年来在森林恢复领域所做的探索。据了解,亚太地区拥有世界上最丰富、最独特的森林生态系统,森林面积占全球的54%。近年来,得益于中国、越南大规模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亚太总体森林资源快速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但仍面临着森林过度开发、质量下降、经营粗放、森林退化等挑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3 版)

习近平向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致贺信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启动
团江西省委举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首场百姓宣讲活动
云南曲靖团组织帮务工青年住上保障房
中国二十二冶加强境外党建工作
我国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年轻人回来了
“砸锅卖铁”也要让黄河滩区百姓挪穷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