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绿色银行”助侗乡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4 版)

    3月26日,中国三江茶城交易大厅内,43岁的侗族茶商覃云茂向来自福建的客人推销村里新加工的春茶。

    据覃云茂介绍,他从事茶叶交易已有十多年了,随着当地茶叶产量和加工工艺日益提升,福建、浙江、河南、湖南等地客商纷至沓来,给当地茶农带来稳定可观的收入。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甩掉“贫困帽”,当地党委政府把发展茶叶产业作为农业增收脱贫的主要抓手。通过引良种、建茶场、申报地理标志、加强技术培训及质量管理工作,三江已成为广西茶叶产业第一强县。据统计,2017年,三江已发展茶园17.5万亩,涉茶产业人员达20万多人,当年干茶产量达1.33万吨,产值13.46亿元,农民人均茶叶收入3428元,漫山茶园已成为侗乡百姓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7日 04 版)

武汉14岁少女捐髓救父
一粒“生命种子”挽救两条人命
江苏太仓:福利工厂成残疾人就业好去处
浙江侦破二十四年前一命案
李明博抵制检方调查 不接受狱中审讯
安倍内阁支持率急跌
我国多项举措提高高技能人才待遇
第四届“微影·我们”微电影大赛落幕
“绿色银行”助侗乡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