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2017猎狐”抓获境外逃犯160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03日   04 版)

    本报杭州4月2月电(邹菲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今天从浙江警方获悉,在“猎狐2017”专项行动中,浙江警方先后从35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160名,其中包括周骥阳、李世乔等两名“百名红通”逃犯。

    据介绍,去年一年,浙江警方将“猎狐2017”作为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列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和各市公安局的“一把手”工程。在国际刑事司法协作与警务合作框架下,成功从6个国家引渡9名逃犯回国接受中国法律的审判。该行动还加强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措施,抓获变换身份境外逃犯31名。

    2017年3月7日10时,涉嫌诈骗犯罪出逃阿联酋的徐某某被遣返回国。

    徐某某原系瑞安市罗凤小学教师,2010年6月,徐某某唆使陈某某在瑞安市万松东路农村合作银行骗取受害人吴某某400万元人民币承兑汇票并贴现,后携赃款逃往国外。2010年6月20日,瑞安市公安局对吴某某被诈骗案立案侦查,2017年1月,阿联酋执法部门依据红色通报抓获徐某某。

    2017年 8月,国际刑警组织“红通”逃犯曾某从老挝被押解回国。2015年6月,衢州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与被害人骆某某签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曾某收到部分股权转让款后潜逃境外。警方随即对曾某立案侦查,并网上追逃,发现曾某藏匿于老挝。当年8月10日上午,曾某在万象被老挝警方抓获,后被遣返移交。

    2004年4月,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以杭州昌丰化纤有限公司名义,分别从两家公司骗取涤纶丝预付款2000余万元后潜逃。偷渡出境后,因无合法身份,自觉生活成本太高,又于2004年年底偷渡入境。

    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沈某断绝了与家人、亲朋好友的所有联系,并先后冒用多个他人身份,到上海、南京、河南、陕西等地。2017年8月,绍兴警方发现,陕西山阳籍男子“李某某”高度疑似沈某某,8月29日,沈某某在陕西省山阳县被抓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03日 04 版)

桂林一中职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实习
天宫一号绚烂“谢幕”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要把好“四道关”
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下放90所高职院校教师职称评审权
浙江“2017猎狐”抓获境外逃犯160名
湖北罗田:10人因治理违法排污不力被问责
美国学者称美墨边境墙可能危害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