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东明年或将建成超级细胞工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2018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战略合作联盟成立。会议当天,还启动建设了我国规模最大的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据透露,这个“超级细胞工厂”将提供20种以上的不同细胞类型实现产业转化,推动研发不同的干细胞新药并进行生产,该工程前期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开始动工建设,有望明年建成。

    位于广州从化的广东(赛莱拉)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二期工程的建设,将成为全国首个干细胞药厂和多肽药厂。使得制备中心可容纳超过1000万份的干细胞储存,发挥连接产业链上下游的作用,支持科研向产业化转化,为该联盟内的产业合作交流提供干细胞来源支撑。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会长陈海佳介绍,该细胞制备中心将建成一个“超级细胞工厂”,运用近千项授权受理专利技术,让细胞实现“自动化生产”“规模化制备”和“个性化定制”。目前,国外已经有14种干细胞新药问世,我国还未实现零的突破。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很好的试验田,随着“超级细胞工厂”实现产业转化,包括治疗脊髓损伤的干细胞新药等将面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3 版)

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夏明翰:就义感召“后来人”
八部门部署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
广东明年或将建成超级细胞工厂
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抵达西安
千苗计划助力教育公平
人才深圳飞 创新硕果累
“专业值”偏低 “忽悠值”偏高
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