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近13万所 整改1.2万余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在5月26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5月23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28418所,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专项治理行动启动后,各地开展了全面摸排。摸排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机构10051所,无证无照机构44542所,有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机构38594所,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等)“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机构7413所,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并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机构1105所。

    此外,已摸排中小学校85250所,发现存在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现象学校2148所;发现存在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等不良现象学校2141所。

    据了解,目前各地已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已整改中小学校272所、处理教师(校长)300余人。

    吕玉刚指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依然任务艰巨,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不够积极,一些校外培训行为转为“地下”或化整为零,一些地方对在职教师私自补课行为查处不力,一些学生退出校外培训后,课后服务还跟不上。“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校外培训热还没有真正‘退烧’,下一步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吕玉刚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4 版)

欧盟“最严”数据保护条例生效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近13万所 整改1.2万余所
中国科协发布60个重大科技难题
美朝韩三方称希望美朝领导人会晤如期举行
校园足球提质增效要从源头抓起
调查显示近半年我国芯片工程师需求量显著增加
图片新闻
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石油娃”刘永保:黑色油渍映衬青春底色
大数据能为精准扶贫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