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在京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26日,由北京欢乐谷携手团中央未来网共同举办的“‘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欢乐谷举行。

    本届活动以“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开设儿童科幻画类、创意发明类、动手制作类、创意构想小论文类、甜品王国科幻画五大板块,满足青少年多种创意形式,自2018年4月启动,历时两个月,覆盖全国20个省市的上千所学校,征集各类科技作品上万件。

    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初选、活动组织复选,然后经专家评选组评选,最终有300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优秀参与奖150名,此外,还评出了网络人气奖25名和辅导奖80名。

    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成功地在作品中描述了自己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考,今年,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邀请了更多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大课堂活动先后走进北京市10所小学,用科学实验秀、机器人编程体验等多项趣味互动活动点燃孩子们的“科学梦”, 将欢笑和科学知识带进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3 版)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在珠海举办
刁兴宇:17岁的“老义工”
张晓茹: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环保小卫士”
冯平:“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
陈乔年: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
“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创青春”陕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在京落幕
江苏太仓在德国“设擂招贤”
315个项目晋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