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宁向社会征集“建设城市文明”金点子活动影响广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2日   06 版)

    2018年1月,云南安宁市启动了持续全年的“建设城市文明”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建设城市文明”主题,聚焦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优化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政务服务智慧高效、全民健身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社区治理综合提升改造、践行公民道德、争做安宁好人、建立诚信体系等方面开展“金点子”征集。

    2017年,经过18年的努力,安宁市成功创建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以来,安宁市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提升,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保持创建热情,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安宁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的积极性,凝聚智慧、汇集力量,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安宁市推出了“建设城市文明”金点子征集系列活动。

    在金点子征集活动期间,安宁相关部门分别到街道、村(社区)开展“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金点子征集、深化公共文化服务金点子征集、优化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金点子征集、建立政务服务智慧高效金点子征集、全民健身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社区治理综合提升改造金点子征集、“践行公民道德、争做安宁好人”金点子征集、建立诚信体系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同时,分别就“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我该怎么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大讨论,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至今年12月底,安宁将从征集的金点子中,评选出10个“金点子年度入围奖”和“年度十大金点子”,经过媒体公示、公告后,在“安宁好人、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颁奖。“金点子年度入围奖”建议者将获得证书和500元奖金,“年度十大金点子”建议者将获得证书和1000元奖金。参与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可通过致电:68611111 68616911,或发送到邮箱651419295@qq.com的方式参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2日 06 版

乌兰雪荣:“让非遗充满激情”
“这是我们工作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让彝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安宁向社会征集“建设城市文明”金点子活动影响广泛
新疆的哈密瓜熟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