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华中农大庆祝建校12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刘涛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10月2日上午,湖北武汉狮子山,海内外嘉宾云集,共庆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全面回顾了学校百廿耕读文脉传承。120年来,伴随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和复兴的伟大历程,华中农业大学因救亡图强而诞生、随新中国成立而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壮大,为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业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培育了20余万名毕业生,包括中国第一个农学博士、第一个果树学博士,涌现出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包括两院院士13人。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受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120年来,华农人始终不忘“大利归农”初心,坚持耕读传统,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湖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可或缺的力量。

    兄弟高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为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中国农业发展、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深情回顾,60余年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也从小傅变成老傅,再到傅老,能够参与和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跨越过程,他十分荣幸、十分骄傲。母校培养了他,成就了他。

    校庆期间,华中农业大学还举办了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校友企业品牌日、校内迷你马拉松、稻草人节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09日 03 版

“创二代”潘苗苗:将乡土创业的旗帜扛下去
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
华中农大庆祝建校120周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65周年校庆
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海口“打磨”湿地新名片
江苏:链式青创服务助青春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