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二〇一八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09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开展的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在京揭晓。经校级推选、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及结果公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苗伟宁等5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人民大学城乡规划与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琳等1696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他们将共同获得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的1000万元奖励(详细名单见今日6版、7版)。

    此次活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学生典型。他们学业成绩优异,并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在青年学生中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如曾以大学生入伍军人身份服役于武警上海消防总队,参加抢险救灾、执勤安保任务600余次的上海师范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本科生李威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多篇获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或被选为封面论文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尚晓;获评辽宁省道德小模范、辽宁好人、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类专业2017级本科生贾鑫;成功为苏州80后患者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成为当时温州市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柯守煜等。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入发掘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09日 01 版

从无到有,聚焦青年发展
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江苏:链式青创服务助青春出彩
二〇一八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揭晓
王丽坤:尝过负责任的“苦”,才能了解尽责任的“乐”
海口“打磨”湿地新名片
印尼地震海啸已致近2000人死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