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实现中国拳击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8日   01 版)

    1月26日,中国选手徐灿在美国休斯敦战胜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夺得拳王金腰带。宋穹/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在美国休斯顿丰田体育中心举行的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争霸赛中,中国选手徐灿击败卫冕拳王罗哈斯,夺得金腰带,成为继熊朝忠和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史上第三位世界拳王,他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位职业拳王,以及中国首位WBA金腰带获得者。

    徐灿祖籍江西省资溪县,16岁便开始接受拳击训练,他迅速在中国拳坛脱颖而出。截至此次比赛前,徐灿职业战绩15胜2负,两次KO对手,是中国唯一评级达到四星半的拳手。在职业拳坛,挑战现役世界拳王的胜率非常低,因此,与罗哈斯一战,徐灿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第二次在美国比赛的徐灿,在赛前已经表明,自己预估到比赛的艰难程度,因此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经过12回合较量,徐灿最终以117:11,116:112,118:110获得三位裁判一致判定,以点数完胜。

    “徐灿这条金腰带来之不易,面对强手,靠点数一拳一拳打出来,需要很强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对于本场比赛,我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这是一场含金量很高的较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8日 01 版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会见李洙墉并观看朝鲜友好艺术团演出
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孙杨没有违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
教育部开展《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第一书记驻村迎新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