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19日   03 版)

    本报武汉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2月15日至18日,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武汉市武钢三中举办。来自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襄阳四中、黄冈中学等31所高中的200余名师生参会。

    大会由团湖北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武汉市学联主办,主题为“鉴古知今 天下和同”,旨在助推中学生素质教育、活跃中学团学工作、助推中学共青团改革。

    与会学生扮演各国或各政治实体的外交官,分别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水下遗产保护”“叙利亚局势”等议题,展开磋商、谈判、演说、辩论与文件撰写。

    主新闻中心的“记者”则聚焦会场交锋与外交小故事,用中英文报道,作品刊发在每天一期的《小红花日报》及其号外上。清新活泼、国际范的文风与内容,成为活动亮点之一。

    最终,36名同学分获最佳代表奖、最佳新闻记者奖、杰出代表奖、荣誉提名奖、最佳外交风采奖等奖项;17名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副书记王云清,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定斌,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指导教师论坛。与会中学团干部及指导教师一致认为,“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能激发中学生拓宽国际视野与主动学习的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提升综合素质。中学团组织应结合共青团改革,抓好这类优质活动,进一步吸引、引领、服务青年学生。

    据悉,下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于2020年在黄冈中学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19日 03 版

解码风云录 逐梦天地书
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
92岁老游击队员交“特殊团费”助困难学子
习主席为我们授军旗
古村广场舞跳出过年艺术范儿
维吾尔族小伙“放羊”记
00后藏族青年寒假邂逅异乡春运
民俗社火进车厢 慢火车上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