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兰州至新疆方向将增第二条高铁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豪)6月30日上午,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大山深处,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进场开工,标志着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据介绍,该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承担起兰州经河西走廊地区至新疆的旅客运输任务。此外,还将完善甘肃省铁路网布局,满足沿线旅客快速便捷的出行需求,加速兰州、白银、武威、金昌、张掖5市同城化,实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推动沿线地区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进程。

    作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位于既有乌鞘岭特长隧道的东侧,全长17125米,为双线隧道,最大埋深952米,将通过共计1555米的断层带和长达3630米的志留纪地层。施工难度大,计划工期4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2日 06 版

一颗脆李带动重庆巫山脱贫致富
中国科协发布20个“硬骨头”科技问题难题
浙江:一半小学生每天睡眠不足9小时
兰州至新疆方向将增第二条高铁通道
微博上侮辱火灾烈士 榆林一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二年
上海“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来了!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政行校企合作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临沂共青团:打好“青年人才牌”深耕乡村振兴
重点共青团图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