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

成为美国之外第二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29日   04 版)

    本报讯(扈佳林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7月26日11时57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同日13时40分,该长征二号丙火箭一子级残骸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顺利找到,落点在设定落区范围内。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消息称,这次对火箭的一子级落点实现精确控制,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首次“栅格舵分离体落区安全控制技术”试验取得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这也是中国航天在落点可控、精准回收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向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迈出的坚实一步。

    近年来,我国运载火箭高强密度发射成为常态,尤其是2018年发射次数达到38次,位列世界第一,随之而来的火箭残骸落区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主任助理何巍说,此次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一子级的落点控制采用栅格舵控制,技术的验证成功对解决我国内陆发射场落区安全性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我国运载火箭后续助推器及子级的可控回收、软着陆、重复使用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29日 04 版

北京:“动批”谢幕 金融科技华丽登场
谈欧美经贸 欧盟却对中国搞小动作
我国完成首次火箭残骸落区安全控制技术验证
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 深化消防执法改革
李保国:能领兵打仗的政工干部
山东通报“问题水泥”最新调查情况
大中专学生就业千校万岗精准帮扶餐饮业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