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浏阳蒸菜创意饭秀:让各国青年感悟中国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7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立红)8月24日下午,浏阳蒸菜创意饭秀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友谊厨房举行,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30多个国家的60名青年分成8个小组,跟着“蒸浏记”的厨师团队,学习特色美食“浏阳蒸菜”的烹饪技艺。

    通过现场嘉宾共同参与,被命名为“一带一路”“为爱表白”“天下大同”“蒸情浏阳”4个系列的20道文创蒸菜陆续端上饭桌,融汇世界各地的味觉体验,共享“色、香、味、形、意”俱全的蒸菜盛宴。

    据悉,“友谊厨房”是为世界各国青年提供学习、体验、交流美食文化的平台。浏阳蒸菜创意饭秀由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一带一路”研修部、北京汉语中心主办,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承办,旨在通过创新友谊厨房的文化场景和体验空间,让各国青年在生活化的体验中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和地域品牌的特色。这次活动还把浏阳夏布、菊花石、浏阳豆豉、创意烟花艺术和民族音乐融进现场情境当中,让外宾感受了一场“从舌尖到心头”深度沉浸的文化体验。

    《浏阳河》歌词作者、89岁的徐叔华先生也来到现场,与外宾一起唱响《浏阳河》,开展“一起来唱浏阳河”文化互动交流,启动第七届浏阳河音乐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7日 07 版

寻亲甄别
启发思想 鼓舞行动
多民族大学生9年携手同心筑梦
福建师大:“风信子”深入乡村爱撒“德科”
浏阳蒸菜创意饭秀:让各国青年感悟中国文化魅力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