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贺军科在安徽调研时指出

鼓励基层创造 丰富大抓基层的路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10月20日至23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进一步丰富工作举措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这一主题在安徽调研。

    他在安庆市筑梦新区与创业青年座谈时指出,当代青年富有创新创造热情,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有志青年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县级团委要顺势以多种可行方式把青年创业者组织起来,把服务资源嫁接进去,联系带动更多青年成就事业、服务社会,在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服务中提升团组织引领力。

    他在中国科技大学、安庆一中、合肥师范附小调研时强调,团、队基层建设要牢牢抓住学校这个基本盘,把提高团员先进性、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重点。要照顾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载体,把对少先队员和学生团员的政治启蒙、政治训练、政治引领、政治锻造循序渐进做实做好。

    他在调研了解安庆海事局、安庆石化公司共青团工作时指出,国有单位具有重视团建的优良传统,团的活动必须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必须与青年职工成长进步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引导青年理解自己与单位、与国家的利益交汇区,从而激发奋斗热情。

    深化改革是加强基层团组织的根本出路。贺军科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立足本地区本领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特点,明晰改革目标、优化工作机制、坚持自我奋斗,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团的组织形式、工作内容、运行机制、动员模式全面革新。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努力为基层提供更多的组织资源支持,保障开展工作的基本条件,把改革举措落到基层。

    在望江县高士镇虎山村,他鼓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团干部,要继续全身心投入,鼓足干劲、决战决胜。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争取最好的社会效果和最大的政治成果。团组织要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期间,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了贺军科,并就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5日 01 版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习近平向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讲话》出版
鼓励基层创造 丰富大抓基层的路径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二十周年报告会在京举行
青春致敬贡献者
2020年国考近140万人报名
创新赋能非公团建新活力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在京开幕
“雪龙2”号首次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