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受聘高校思政导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08日   02 版)

    本报讯(张冬冬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思政导师——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从1986年起,王继才和王仕花在没有淡水、没有电、仅两个足球场大的海防孤岛上守卫32年。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8岁。今年9月17日,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并聘任时代楷模王仕花同志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

    在报告会上,王仕花以“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为题,用一根背包绳为例讲述了自己和丈夫坚守海防孤岛的故事。“这些年来,正是这根普普通通的背包绳,把我和老王的生命拴在了一起,把我们和开山岛紧紧拴在了一起。”王仕花说。

    来自江苏连云港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以“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为题,讲述了他跟踪采访报道王继才夫妇十几年,先后登岛几十次的经历。“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有一个‘开山岛’要去坚守。守住信仰,就不会迷失方向;守住责任,就不会丧失良知;守住原则,就不会缺失操守;守住底线,就不会丢失灵魂。”徐云邦认为,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

    该校党委书记曾庆琪介绍,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合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新思政方法,聘任王仕花同志为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就是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把王继才同志的精神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来,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培养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08日 02 版

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百件提案字字牵动国计民生
宁波鄞州发布首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实施方案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受聘高校思政导师
阳光照耀奋飞的航程
为国铸就“地下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