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站在2019创博会路演台 青年创业者创意无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23日   T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璐)今天,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迎来了让创业青年大展身手的活动——新青年创客路演会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八期)首场面试活动。

    12个项目进入到今天的最终路演环节,多位专家和投资人帮创业者打磨项目。参加路演的创业者来自海内外多所大学,项目既有卫星通信领域解决方案、基因检测、人工智能等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也有智能飞镖竞技、才艺PK短视频平台、海外升学培训等创新有趣的项目。

    一些项目引发了创业者和现场导师思维的碰撞。

    信息化发展带来了大量的数据沉淀,但如何高质量地使用数据还是业界难题。一家创新公司Geelink给出了智能感知搜索云服务的解决方案,通过云服务、私有云、软件许可证的方式将成熟的非结构化数据治理技术能力提供给机构用户,帮助客户主动、持续地根据业务需求和数据生命周期进行数据管理和运营。

    “汽车零部件种类多、品牌多,能否通过你们的项目将零部件标签化以方便使用者搜索?”和才投资杜洪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正是我们典型的应用场景。”这位路演者透露,公司在飞机检测、火箭发射领域已经和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他介绍,一方面,各行业龙头企业从信息化向大数据运营体系转型是存量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催生了中小企业对智能感知搜索的需求,是更具活力和市场前景的增量市场。

    一家研制卫星通信设备国产化应用的创业企业出现在路演现场。这家名为凯瑞得的企业希望实现产品和技术全自主国产化。

    “卫星通信是海上互联网通信的唯一手段,当前航运企业已装备的卫星通信设备为基于国外技术的海事卫星电话或BGAN数据终端,设备价格和服务费用高昂,很多时候无法成为普通船员与家人、朋友日常联系沟通的工具”。路演者介绍,公司自主研发运营的产品能够为航运企业、船岸工作人员等提供“用得起、用得好、用得安全”的海上互联网服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旨在招收国内外优秀的创新创业者,将整合多方平台资源,为优秀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知识、经验和资源的指导与支持,帮助他们快速走上优化的成长之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23日 T01 版

创博会观青年创新潮头晴雨
聚焦:青年与乡村的激情碰撞
站在2019创博会路演台 青年创业者创意无限
数字化为餐饮业赋能 精彩在“吃”之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