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四年 市民吸烟率下降

二成吸烟者为15-24岁青少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27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敏)北京市卫健委今天公布的北京市第三次成人烟草调查结果(以下简称“调查”)显示,2019年北京市15岁以上城乡居民吸烟率为20.3%,吸烟人数为363.5万,比2016年减少35.8万;在吸烟人群中,25-44岁的吸烟者占比最高,为42.3%,15-24岁的占20.7%。从地区分布看,农村地区的吸烟率高于城市地区,两者分别为24.7%和19.2%。

    2015年,北京出台“史上最严控烟令”,经过4年多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人对吸烟有了正确的认识。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吸烟者尝试戒烟或计划戒烟,其中,31.6%的吸烟者在过去12个月内至少尝试过一次戒烟,16.2%的吸烟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戒烟。这一数据较2016年的调查数据均有提升。

    调查显示,控烟令实施后,酒吧、家庭和公共交通工具中的二手烟暴露率持续降低,但工作场所、餐馆和大学中的二手烟暴露率有所上升。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控烟工作中,人手不足是个大问题。北京市注册的控烟志愿者为1.4万人左右,目前,市民对吸烟的投诉越来越多,希望更多市民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监督制止身边违反控烟令的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27日 02 版

北京医保目录新增297种药品
第四届“中国制造日”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四年 市民吸烟率下降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揭牌成立
浙江高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举行
嘉兴统筹千亿资金促科创发展
福建成立“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
郑州开启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
四川省青联: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青春力量
陈永刚:让青春绽放在扶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