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团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周伟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近日,受疫情影响、一度滞销的1.5万只鸡,3天内销售一空。福建省松溪县养殖户叶向真说,团福建省委疫情防控支援小组和“福建共青团”公众号文章《吃鸡做公益!万只深山鸡求带走》起了关键作用。

    这是福建团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早在2月11日,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联就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企业应对新冠肺炎交流研讨会,会议聚焦疫情背景下的企业复工复产问题,18位名来自不同战线的青年提出49条意见建议。

    连日来,团福建省委、省青联及时认真研判、寻找对策、主动出击,迅速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发挥组织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助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团晋江市委书记蔡少林带领青年突击队赴云贵川地区开展劳务招聘,组织协调6辆“点对点”包车,召回193名新老员工。团三明市委的干部分赴27家青企协会员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需求,征求企业、青年意见建议。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推出“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信贷产品,为医疗采购、公共卫生建设、科研攻关等疫情防控企业提供高效、优惠、便捷的金融信贷服务。

    针对普遍存在的用工难问题,团福建省委推出“千校万岗”云招聘活动,截至目前有235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6282个,吸引26527人次投递简历,有7056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8日 02 版

我们在战“疫”中成长
95后研究生搭起山区支教“云课堂”
福建团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团西安市委五项措施服务复工复产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
武汉:“最高礼遇”送别医疗队员
上海:“多此一举”背后的青年担当
武汉多所高校全员上阵助就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