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京计划三年培训60万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17日   04 版)

    本报南京4月16日电(黄欢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落实南京市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三年内,南京市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年底,实现全市技能劳动者在就业人员总量中的占比达28%以上,高技能人才在技能劳动者中的占比达32%以上。

    南京将从扩大政府补贴培训供给、拓宽职业培训补贴范围、提高职业补贴标准、优化职业培训服务等多个方面,鼓励和支持劳动者参与职业技能培训。

    《措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援企增效,在全省首次提出支持南京市主导产业、相关地标产业和危化等各类企业自主开展不在培训项目清单范围内的岗前技能培训。企业可自行制订培训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实施考核评价等。并提升企业培训补贴标准,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对企业发放的岗前培训补贴标准由每人150元提高至300元。

    《措施》还将化工、电力、金属冶炼、建筑施工、燃气经营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首次纳入《南京市职业培训政府补贴目录清单》,并给予相应补贴。聚焦重点群体,提供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取消见习对象户籍限制,提高见习生活费补贴标准,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就业或创业见习,见习期间每月生活费补贴由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1414元)提高至80%(1616元)。

    此外,南京市还将推进职业培训从“线下”向“线上”升级,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培训补贴同线下补贴标准一致。强化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建立劳动者技能培训电子档案,完善培训实名制管理,劳动者可通过“我的南京”App、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享受培训报名、学习、补贴申领等“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17日 04 版

疫情下 满洲里创业青年这样自救
武汉新冠肺炎高龄患者近七成已治愈出院
今年贷款发放额增80% 支持100万创业者
“病毒源头”应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研究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提前预收培训费
南京计划三年培训60万人次
图片新闻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