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原阳四儿童压埋致死案发现场细节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4月27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4月25日晚,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4·18”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组通报4名儿童被压埋窒息死亡事故的案发现场、调查情况、事故处理情况等,并公布了4名儿童压埋致死案发现场细节。

    根据通报:案发现场位于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东北侧围墙处,项目开发方为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土方整理单位为新乡市群英租赁有限公司。在施工作业中,为将从基坑挖出的土加高聚堆、节约占地面积,施工人员先在工地东北侧围墙处挖出一个约长4米、宽3米、深3米的坑,以备重型自卸货车向坑内卸土,再由挖掘机将坑内的土挖出,并放置至卸土坑北侧,从而将土堆加高。

    监控显示,4月18日15时51分刘某邦等4名儿童在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村内南北水泥路上玩耍;15时52分沿南北水泥路向北走;16时23分陆续在工地东南部的土坡高处出现,依次滑下,在附近玩耍,边玩耍边向北走;16时30分向案发现场方向走去,离开视频监控范围。

    监控显示,当日16时49分,司机时某盼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驶往案发现场卸土;16时56分,司机蔺某创驾驶另一辆重型自卸货车驶往案发现场卸土,司机彭某雨驾驶一辆挖掘机向案发现场驶去,离开视频监控范围。

    根据调查,17时许,司机彭某雨到达案发现场后操作挖掘机清坑,期间看到挖掘机挖出一个疑似人形的黄色物体,遂停止作业,并下车查看,发现是一名儿童的身体,即给施工方负责人吴某杰打电话;17时10分,吴某杰到达现场后随即拨打120电话,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名儿童已无生命体征;17时49分,原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原兴派出所民警先期到达现场,原阳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陆续到达,开展救援和现场保护工作。摸排了解到还有3名失踪儿童的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3名儿童尸体被相继发现。

    4月20日,通过对4名儿童尸体解剖,认定刘某邦等3名儿童系被泥土压埋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李某然系被泥土压埋致机械性窒息合并肺破裂、脊柱断裂死亡。经综合分析,死亡原因系4名儿童进入案发现场土坑,然后重型自卸货车卸土压埋造成窒息死亡。根据通报,该事故为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当日,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与死者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相关赔偿当场到位。21日下午,4名亡童均已安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7日 04 版

警惕新型网络招工诈骗
中国行星探测为何首探火星
原阳四儿童压埋致死案发现场细节公布
湖北举行工业品产销对接会30家企业签约15.78亿元
村民家水龙头为何流出酸液
用一双公筷 得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