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市注册志愿者逾400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08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目前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44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7.69万个。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6年来,约有450万首都志愿者已完成各类大型活动志愿服务近百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2019年,100多天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47所首都高校和50家企业的1.6万名志愿者,在园区的100多个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国庆70周年庆典的背后有16万名志愿者在各个环节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60万小时。其中,直接服务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以90后和00后为主。

    据悉,自2019年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已有80多万人成功报名赛会志愿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近期志愿服务重点,北京市将大力推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配合冬奥组委落实志愿者全球招募,以及冬奥志愿者注册、培训、管理等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08日 04 版

中韩携手树立合作抗疫典范
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外交部:中方同意在适当时候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作出结论
北京市注册志愿者逾400万人
图片新闻
用创意设计给世界带来美 “因为爱,世界恒美好”活动在线上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