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用创意设计给世界带来美 “因为爱,世界恒美好”活动在线上开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08日   04 版)

    疫情虽残酷,人间却有大爱。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恒源祥集团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湖北省妇联、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共同发起的名为“因为爱,世界恒美好”的公益创意活动在线上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球,以爱和美的象征——“花”为主要设计元素,参赛形式涵盖文案、平面、短视频等多种作品形式,参赛者以线上投稿的方式参与。主办方还将选择优秀的设计作品用于产品延展。此外,5月20日,恒源祥会将这期间收集到的创意具象化,为“抗疫英雄”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湖北作为国内抗疫的主阵地,期间收到了世界多方的火线驰援,向湖北提供医护力量、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在经历了76天的封城,同心协力抗疫后,终于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恒源祥集团表示将捐助一部分资金,让那些在疫情中造成监护权缺失的困境儿童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直播中,令网友最感动的一段是与武汉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家庭的连线互动。来自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的谭医生和神经外科的沈护士是一对医护夫妻,同时也是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两位医生分享了他们连续52天奋战在病区一线的感人故事,将自己完全置于危险之中,是作为医护的责任和担当,是对陌生人那种无私的爱。

    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李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公益创意活动,她希望通过参加设计大赛,延续前期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服务,表达对全球的美好祝愿。直播中,她分享了自己滞留在湖北老家,和哥哥一起成为志愿者的故事。“我被安排在村委会办公室工作,帮忙录信息入电脑、整理表格、审查体温测量反馈表、登记村民需要帮购物品。而哥哥在村里的路口关卡值守,杜绝本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有时也会被调去挨家挨户去测量体温、上报住户日常情况。”

    她说:“不是不恐惧,只是知道恐惧是无用的,比起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我们真的太微不足道了,但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则说起了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每次苦难来临之时,总有一批‘最美逆行者’成为拯救人类的英雄。他们在这场疫情之中也许是各国医护,也有可能是某个志愿者。他们是这个地球上爱和团结最强有力的体现。而我们作为被守护者,也能够携手为这些抗战在一线的人们送上来自全世界的祝福。”

    活动当天,一些机构和爱心人士也纷纷送上助力视频,并为全世界在疫情中受难的人民祈福,希望我们的地球早日战胜疫情。

    (数据和图片来源:恒源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08日 04 版

中韩携手树立合作抗疫典范
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外交部:中方同意在适当时候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作出结论
北京市注册志愿者逾400万人
图片新闻
用创意设计给世界带来美 “因为爱,世界恒美好”活动在线上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