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山西石楼青年文明号疫情防控推行无接触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1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山西省石楼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迅速成立青年文明号防疫专项组,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线下预约办清单”服务范围内的事项,纳税人可通过电话、办税群等渠道进行预约,分时、分批、错峰办理,降低了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风险。对于“网上办税清单”事项之内的涉税事项,纳税人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在此基础之上,专项组建立了纳税人与税务大厅交流群,近千人入群。通过该群,办税工作青年宣传组成员积极宣传最新税务政策、制作业务操作流程视频,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税务动态和办事指南。在专项组“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倡导下,疫情期间共邮寄发票555份,邮寄率达80%以上,效率高、速度快,满足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需求,得到纳税人点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1日 04 版

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
山西石楼青年文明号疫情防控推行无接触服务
本报全媒体平台将呈现不一样的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