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决战决胜 青年担当

本报全媒体平台将呈现不一样的两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1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正式融合后的《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将继续以新媒体为主战场,依托“融媒云厨”,创新融合报道方式,形成以报纸深度报道为基础,同时采取视频直播、网络专题、电子海报、微视频、谈话节目和H5产品等多种报道样态,整合报、网、微、端和合作媒体传播渠道,全媒体、立体化报道2020年全国两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全国两会会期缩短,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活动,记者采访也将主要借助网络、视频、书面等进行。

    面对新情况、新变化,中国青年报社守正创新、顺势而为,将紧扣两会议程,以“决战决胜,历史跨越,青年担当”为主题,围绕中心,聚焦大局,彰显青年特色,发挥“融媒云厨”优势,创制更多融媒精品,传递青年声音。

    两会期间,本报全媒体平台将推出“决胜2020”两会特刊、“决战决胜 青年担当”“决胜2020”等网络专题、“青年大学习·两会时刻”“两会青年说”“我们云上见”等全媒体专栏,主持“2020两会”微博话题。

    2020《中国青年说》两会特别节目即将上线,通过“现场+云连线”的形式,邀请战“疫”青年、创业伙伴、“带货”主播、高校学子,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共同聚焦青年关切的成长、就业、创业、权益等话题。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朱永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吴浩,雪山顶上听网课的藏族姑娘斯郎巴珍等将一一亮相。

    精心策划的“我们云上见”系列两会Vlog,以视频连线方式,提前采访拍摄多个90后人大代表。5月20日已上线第一期,由95后代表、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邹彬讲述新时代农民工的故事。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4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了“2020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调查显示,91.5%的受访青年表示今年会比往年更关注全国两会。民生保障和就业创业是青年最期待的两会议题。今天10版刊登调查结果。此外,中国青年报社还和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开展2020年“青声@全国两会”网络建言征集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1日 04 版

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
山西石楼青年文明号疫情防控推行无接触服务
本报全媒体平台将呈现不一样的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