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外交部: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上扮演了美方帮凶角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6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提问,加拿大法院12日公布加安全情报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时告知了加安全情报局有关当日晚些时候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计划;FBI不参与逮捕行动,以免外界认为美方施加了影响。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表示,上述备忘录表明加安全情报局故意掩盖FBI参与此事的真相,已有公开文件显示FBI频繁与加执法部门联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回应说,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关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国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

    赵立坚重申,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6日 06 版

警惕大学生“网贷推广”背后的诈骗陷阱
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上扮演了美方帮凶角色
“昆仑2020”专项行动已侦破食药环领域犯罪案件5290起
疾控专家吴尊友:对北京疫情防控有信心
江苏宜兴: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少先队标志标识保护扎实推进
习近平同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互致问候
图片新闻
昆明盘龙区“蓝天保卫战”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