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实施“福蕾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近日制定并发布《“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推进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福蕾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以设区市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为牵引、县(市、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统筹指导、乡镇(街道)为主阵地、村(居)为基点的孤弃儿童及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网络;培育扶持一批儿童关爱服务类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和专业队伍;每个设区市每年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不少于600人,到2023年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达到100%;全省每年“福彩助学”孤弃(困境)儿童100人。今年每个设区市选定两个县(市、区)先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逐年推进,使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品牌,提升全省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能力水平。

    上述行动计划包括关爱网络建设工程、假期关爱工程、结对帮扶工程、亲情关爱工程、心理健康工程、儿童学校工程、“福彩助学”工程、司法援助工程、智慧关爱工程、队伍培育工程等10项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9日 03 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八部门: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各类人才
外交部:中方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不移
外交部: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福建实施“福蕾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国网吉林电科院精准问诊青年职业成长第一步
四川苍溪县扎实开展“暖心回访”行动
临清供电“五杜绝五确保”助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建好普水公路服务重庆脱贫攻坚
重庆酉阳:打造全面过硬的青春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