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给“老班妈妈”的“请假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07日   01 版)

    7月6日,吉林省孤儿学校高三年级学生与班主任吴东辉相拥庆祝毕业。

    亲爱的吴老班、苗老班:

    您们好!

    我们因毕业需请假,你们将原路返回,我们将远走高飞,时间永久,望批准。

    请假人:2020届毕业生

    当日是高考前最后一天,吉林省孤儿学校高三年级班主任吴东辉最后一节考前辅导课结束后,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请假条”,“老班”是学生们对她的“爱称”。

    吉林省孤儿学校成立于1956年,先后有数千名孤儿从这里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对于学校今年参加高考的33名考生来说,吴东辉不只是教会他们文化知识的班主任,还如同妈妈一样,细心呵护着他们的成长。高考前夕,学生们以这种方式,向亦师亦母的“老班妈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07日 01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习近平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图卡学园复信
后疫情时代,武汉“团团”探索留人之道​
“提质”学生会 “增效”为同学
阿克苏:选好一个人 带动一大片
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江苏:绘就碧水蓝天新画卷
给“老班妈妈”的“请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