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同时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日前启动。本届“创青春”赛会以“砥砺奋斗青春 共创强国伟业”为主题,将不断汇聚整合团内外优质创服资源,引导资源集中下沉,打造创业青年与创服资源充分对接的“嘉年华”。

    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广泛挖掘培养青年人才,比赛中增加课程辅导、导师辅导等创业培训,强化赛后服务,积累沉淀优质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同时在活动导向上更加注重创业青年获得感,实现由比赛向服务转变;工作方式上更加注重对创业项目的长期支持,实现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项目渠道上更加注重创业青年与社会的参与面,实现单一组织推荐向多渠道推荐转变。

    大赛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3个类别,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不同,商工组和互联网组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农业农村组分设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全国赛包括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优质入围项目和选手将获得融资对接、培育孵化、荣誉推荐、政策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该赛事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0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即日起至9月30日,参赛项目可登录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详情可关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动态。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拟设置项目展示、论坛沙龙、创业服务等活动,引导资源集中下沉,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发布、前沿探讨、行业交流的综合活动平台。

    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吸引45万支青年创业团队、逾200万名青年创业者参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6日 01 版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奋力开拓发展新局面
引金融“活水”精准流向青创企业
把科研力转化为战斗力
千方百计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留住秦岭好山水 端稳小康金饭碗
“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古礼迎开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