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制裁24家参与南沙岛礁建设中企

外交部:将维护本国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8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发布声明,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实体清单”,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参与南海军事化”。

    在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回应说,美方因中方企业参与本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非法制裁,完全是霸道逻辑和强权政治。赵立坚指出,中国在本国领土上开展相关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与军事化无关。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建设活动合理合法、无可厚非。美方因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非法制裁毫无道理。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相关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敦促美方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采取坚定措施,坚决维护本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8日 04 版

全国三亿师生将最大限度复学
高校花式出招助力光盘行动
外交部:将维护本国企业合法权益
完善共建共治共享 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阔步走在新时代康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