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从一层建到三层”的广西北流违建被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25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9月19-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打击“两违”办组织市城管监督局、市自然资源局、塘岸镇政府等部门,出动20余人、大型机械两台,依法对北流市塘岸镇蟠龙村道坡组陈雄春、刘武黎、刘清贵违法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9月11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登载《被多个部门立案查处违建房为何“从一层建到了三层”——广西北流市一处农村违建房调查》一文,报道广西北流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红儒的哥哥违规办理户口迁移,并未经审批建起占地面积超过1亩的3层四合院别墅,在被北流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北流市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立案查处并责令停止建设后,违建房依然“从一层建到了三层”。

    报道刊发后,北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责成有关部门马上依法处理,自觉接受新闻媒体监督。

    经查实,陈雄春等3人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砖混结构楼房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9月16日下午,北流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决定对违法建筑采取强拆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25日 04 版

八部门发文: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
北京自贸区挂牌
上海迎来疫情后首个旅游盛会
“从一层建到三层”的广西北流违建被拆
甘肃定西:种下中药材 除去穷病根
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