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东推出14个青年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30日   04 版)

    本报广州9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为推动解决青年成长过程中遭遇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今天,广东省推出首批14个青年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广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和青年住房保障、青少年权益维护和社会救助服务平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及就业促进、青少年活动和服务阵地建设、青年学子基层服务成长、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新生代产业工人服务等。其中,青年住房保障问题备受关注。

    此前,团广东省委围绕“广东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网上问卷调查。71%的受访者认为当前存在房价过高或房租太贵的现象,成为青年踏入社会、站稳脚跟的障碍。

    近年来,广东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改革、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将新就业无房青年纳入保障范围。此外,团广东省委指导开展了“团建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住房保障行动,深圳等市为求职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等,保障了部分新就业无房青年有屋可居。

    今天,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广东青年民生实事项目(首批)》3个文件,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30日 04 版

经济负重更要拉紧就业马车
2020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举行
农民工等群体报考高职可免文化考试
广东推出14个青年民生实事项目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走进莱芜活动举办
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