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苏州整治外来青年群体租住环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9日   06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邹锷)今年以来,江苏苏州警方以营造网络安全为着力点,配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在净化出租房屋网络环境的基础上,通过网上巡查、拉网式清查等形式,对辖区内以外来青年群体为主要居住群体的出租房屋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苏州市公安局吴江分局滨湖新城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巡查进一步排摸日租房、网络短租房等信息,采取集中清查、安全检查的方式,组织警力全面整治取缔违规经营的日租房。8月下旬以来,民警先后发现辖区有4家单位在无营业执照及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经营日租房,遂将负责人杨某、严某、宋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杨某、严某、宋某均承认了自己为牟利租下某公寓内房间,并将其改建成“日租房”,进行非法经营活动的违法事实。据3人供述,因为没有设立招牌和办理营业执照,所以大多通过发布网络信息的方式发布租赁信息,并以每天16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出租。目前,3名嫌疑人因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涉案“日租房”也被依法取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9日 06 版

保利集团: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育青年人才
青春绽放的模样
苏州整治外来青年群体租住环境
让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昆明盘龙区:“以民为中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遗失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