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今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5万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减免3项社会保险共减轻企业成本12045亿元,其中养老保险成本10140亿元,占84.1%。据介绍,到9月底,参保职工人数28635万人,比去年年底增长了4.1%。离退休人数10659万,比去年年底增长了2.5%。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为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

    聂明隽说,从总体上讲,养老保险发放有比较雄厚的物质基础,当前的问题主要是省际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总体上看,绝大部分省份保发放没有问题,个别保发放有困难的省份,在中央的帮助下也能够确保发放。下一步,人社部将指导各地把阶段性减免政策进一步落实落细,加强对各地基金情况的监测,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万无一失。”聂明隽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9日 03 版

浙江临海:导航计划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千里求职遭遇“雁过拔毛”
全球百名青年聚“云”端共同发声助力抗疫
四部门发文为科技人员“减负”
今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5万亿元
援鄂医疗队返汉为同济医院120岁庆生
曙光村迎来致富曙光
泰州团组织:聚青年人才先聚心
税润家国又五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