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援鄂医疗队返汉为同济医院120岁庆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9日   03 版)

    本报武汉10月28日电(童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在亲手栽过树的抗疫纪念园合影、重回战斗过的隔离病房、与并肩作战的医护人员重温战友情、参加学术交流……今天,北京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等数支援鄂医疗队重回武汉,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暨迁汉65周年学术周活动。当天,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正式在同济医院揭牌。

    1900年,德国医师宝隆于上海创建同济医院,寓意同舟共济。1955年,同济医院服从原国家政务院决定,从上海整体搬迁至武汉,带动了武汉地区医疗卫生水平和地位的提升。

    120年来,同济医院在多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抗击非典、雪灾救治、抗震救灾、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同济医院都勇担重任,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同济医院在全国率先启动发热门诊应急机制,主动请缨将中法新城院区和光谷院区开辟为重症救治主战场,投入重症病床数、收治重症病人数、接诊发热病人数等均为全国之最,并创建了重症救治的“同济光谷模式”,受到中央指导组、国家卫健委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誉。医院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由13支“小分队”组成的重症救治“尖刀连”,被中宣部评选为“时代楷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9日 03 版

浙江临海:导航计划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千里求职遭遇“雁过拔毛”
全球百名青年聚“云”端共同发声助力抗疫
四部门发文为科技人员“减负”
今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5万亿元
援鄂医疗队返汉为同济医院120岁庆生
曙光村迎来致富曙光
泰州团组织:聚青年人才先聚心
税润家国又五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