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向世界张开怀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2日   02 版)

    本报深圳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11月11日到15日,“中国科技第一展”——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持续聚焦源头创新,国外展团热情不减,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高交会还设有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等。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以及IBM、华为、博世、富士通、思科、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高层将在论坛发表演讲。

    本届高交会将进一步发挥“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功能,不仅有“十三五”科技成果闪亮登场,“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也可见一斑。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乃至不断加速的产业变革和产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都将在本届高交会上揭开神秘的面纱。

    聚焦源头创新,本届高交会将展示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医学诊断、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新零售等新产业发展成果以及5G+、智能经济等新业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交会力求突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空间和地域限制,为不方便入境的海外展商提供了远程参展和线上交流服务。“一带一路”专馆和外国团组展区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并且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其中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2日 02 版

这一仗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胜利
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2020大学生华东微创营在南京举办
多项政策支持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甘肃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向世界张开怀抱
芜湖:打造一座留住人心的创新之城
无锡:全链条构建“最美青年人才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