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召开全国希望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9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11月18日下午,团中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希望工程工作推进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寄语发表一年来,团中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举措,各级团组织、青基会以实际行动推动希望工程提质升级。整体上看,筹资规模迈上新台阶,项目更聚焦主责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为根本遵循,将希望工程摆在全团工作重要位置,主动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动。要以“提供上好学新助力,播种育好人新希望”为鲜明使命,执行落实好《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希望工程项目指引(2020-2035)》,充分彰显新时代希望工程助学育人功能。

    会议要求,要从战略高度推进希望工程互联网转型,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智慧希望工程”建设,努力使希望工程成为可亲、可及、可信的公益品牌。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全团希望工程工作体系、构建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推进青基会系统改革,努力推动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会上,中国青基会和部分省级团委、青基会以及市县团委作了发言,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青基会负责同志、共青团青基会系统规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9日 01 版

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
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团中央召开全国希望工程工作推进会
内蒙古为青年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爱里”
中国关工委: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