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 奔驰成为豪华市场领军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6日   T01 版)

    2020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梅赛德斯-奔驰高层合影

    全新GLE 35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近几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浪潮席卷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与此同时,面对全球环境污染问题以及资源日益枯竭的现状,稳步有序地切换到新能源是汽车行业至关重要的议题。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正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持续强化其在动力电池电芯开发领域的专长,并深化与宁德时代、孚能的战略合作。

    近日,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奔驰携28款精彩车型盛大亮相,包括1款全球首发、10款中国上市。其中,搭载奔驰最新插混技术的全新奔驰GLE 35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智享版及轿跑SUV联袂上市,成为车展中的焦点,并进一步丰富奔驰在华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这两款车型均采用奔驰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03公里(NEDC综合工况)。在同级细分市场中,全新GLE 350 e 4MATIC是提供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模式的车型。在60千瓦直流充电条件下,全新GLE 350 e 4MATIC仅需30分钟便可从电量10%充至100%,7千瓦的交流模式下,由10%充至100%也只需3.5小时,可覆盖大部分都市日常出勤需求,兼具电动出行的环保理念和内燃机的长巡航里程。

    此外,全新GLE 350 e 4MATIC装备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单元,其中发动机拥有155千瓦输出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电机则可提供100千瓦最大功率和435牛·米最大扭矩,1.7升/百公里的超低综合油耗,让性能与环保兼得。

    全新GLE 350 e 4MATIC提供多达7种驾驶模式,带来充分驾驶乐趣,同时从容应对各种出行场景。其中运动模式侧重于较佳响应,以实现较高行驶性能;电动模式采用电机驱动,最高时速为140公里;电池电量模式在郊区或高速等路段选择时,可优先保留车辆剩余电量,后续用于城市路段的行驶;越野模式则采用纯内燃机驱动,保证车辆通过性和越野性能。

    此外,两款车型可享受包括星管家、星随行、星驿站、星助理充电服务,畅享无忧电动出行。同时,还可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和上海、天津、广州的新能源牌照。

    本次亮相的两款新能源产品,只是奔驰在新能源领域发力的一个缩影。与孚能科技深化战略合作并入股该公司之后,奔驰于今年8月宣布与宁德时代强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在战略层面加强与重要本土合作伙伴在电池技术领域的业务关系,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在碳中和转型进程中加快实施“电动为先”战略,同时也强化了在电芯开发领域的竞争优势。

    按照规划,从明年起,奔驰将进一步壮大EQ车型阵容,带来EQS、EQB、EQA等多款精彩纯电车型。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也是全球较大、竞争较为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在这里,机遇和挑战并存,奔驰正积极学习、理解客户的用车及出行需求,并将持续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加丰富的新能源产品选择。

    除了在电动化领域进行深耕外,奔驰没有忘记自己“豪华市场领军者”的身份,在豪华领域也快速进行布局。

    广州车展期间,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车展前夜全球首发,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共同抒写奔驰“以礼为尊”的品牌内涵。

    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拥有3396毫米的超长轴距,与全新S级轿车相比,增加的180毫米完全应用于后排。电动舒适后门、后排座椅安全带递送器、独有的后排智能感应助理以及众多迈巴赫专属配置,尽显尊崇礼仪。全新迈巴赫GLS SUV则凭借专属的迈巴赫车身/徽章、领先的车身尺寸、头等舱级别的后排乘坐空间和智能汽车科技等,助力社会贤达拥抱征途。

    未来,秉承“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主张,以可持续豪华为愿景,奔驰将在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等领域继续探索,为中国客户带来令人向往的卓越产品和豪华服务体验。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6日 T01 版

请回答2020:中国青年需要一台怎样的车
长安福特要离中国消费者“再近一点”
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 奔驰成为豪华市场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