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破译“高品质”密码 阿特兹展现了多少硬核实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03日   12 版)

    有人将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总结为,从“有车开”到“开好车”再到“开车好玩”。这意味着墨守陈规的新车没有出路,也暗示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产品逻辑。

    从马自达6到阿特兹,再到全新一代阿特兹,这款B级旗舰轿车不仅是马自达当之无愧的品牌灵魂,更多次引领了市场潮流的进化。其中,马自达6改变了人们对汽车从单纯驾驶工具的认知,向追求有乐趣的驾驶观念的转变。阿特兹在商务风、中庸风的主流趋势中,成功开辟出了个性化运动市场,引领了第二次进化。而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到来,凭借“五感”全新价值,引领了市场潮流的第三次进化。

    站在市场风口 这一届阿特兹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惊喜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爱车来表现自己对个性和生活方式追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一代阿特兹正好能满足“不止是新车”的需求。

    在视觉感上,全新一代阿特兹采用了新一代魂动设计元素,利用水平化设计,营造低宽视觉感,强调光影变幻,达成震撼人心之美。内饰基于“MAZDA VISION COUPE”设计理念,设计简约、前卫时尚,做工精致。总的来说,全新一代阿特兹在运动的基础上,通过简约的立体结构及光影变化,使整车由内而外散发出简约、不失格调的优雅质感。

    听觉感受上,新车采用了全新降噪技术,达到静谧性能,结合重新升级调校的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让整个座舱的听觉享受进入了全新境界。

    得益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身和底盘技术,全新一代阿特兹整车实现140余处升级;原装进口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发动机,搭配马自达调校、6AT变速箱,拥有TCM自学习功能,这意味着,它可以通过自主学习模块收集驾驶者驾驶习惯、操控数据,使变速箱能够优化改变变速箱换挡逻辑,让变速箱升降档无缝对接驾驶者驾驶习惯,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无论什么时代,要寻找到与年轻消费者的关联,必须先找到他们所在意的“品质感”。全新一代阿特兹显然找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运动风格的基础上强调驾乘的舒适、平稳,全新一代阿特兹将B级运动轿车带入了驾乘质感的新时代。

    在触觉感官上,全新一代阿特兹内饰创新性的采用奥司维®nu材质、意大利进口头层牛皮方向盘、纯手工打磨的北海道高级栓木饰板,以及历经百道工序的全新NAPPA真皮座椅。它们在带来极致细腻与顺滑的触感体验同时,也彰显了优越的质感驾乘空间。

    “在碰撞中找到价值” 好助一汽马自达乘风破浪

    有人说,工业设计师知道自己的作品在臻于完美时,并不在于无以复加,而在于无从删减。而在全新一代阿特兹上,每一次革新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行车安全、品质生活的追求。

    在“以人为本”造车理念的指导下,全新一代阿特兹成为日系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它不仅注重驾乘者夜间的视觉体验,更关注了对向会车的视觉感受。

    同时,新车配备了全新液晶仪表及8英寸中控显示屏,并搭载了集成智能网联系统的全新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舒适与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阿特兹率先将马自达i-ACTIVSENSE实现再进化,新增的360°全景监控、AEB夜间行人监测等装备,也为行车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安全保障。

    今年年初,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正式公布了2020年首批TOP Safety Picks(最佳安全)和Top Safety Picks Plus+(最佳安全+)车型名单。事实上,早在2015年,阿特兹就已经通过了国内C-NCAP碰撞测试。当时,7款测试车型中仅有3款获得五星评价,阿特兹就是其中之一。

    “一直在不断升级的阿特兹,其安全实力也是不断的再进化。”有业内专家指出,这也是阿特兹屡次获得国内外权威安全机构认可的原因。

    其实,理解了“汽车如何超越交通工具属性,成为人类文明殿堂中的艺术瑰宝”的过程,就能更理解全新一代阿特兹对塑造品牌形象和引领市场潮流的重要性。

    面对空前复杂的市场形势,一汽马自达不断推出更加智能化、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产品,从而夯实自己的品牌“护城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总体销量同比2019年增长了1.9%。在权威评测机构JD Power的榜单中,一汽马自达售后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第6名。

    其中,阿特兹在主流汽车网站口碑评分排名领先,二手车保值率同意持续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8月份上市以来,全新一代阿特兹2.5L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70%。因此,随着全新一代阿特兹破译“高品质”密码,在颜值、安全和品质感等方面持续展现出硬核实力,其市场表现和品牌形象还将稳步提升。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一汽马自达)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3日 12 版

把奋斗融入基因里
王永清:跑赢大盘 上汽通用最大底气是体系
破译“高品质”密码 阿特兹展现了多少硬核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