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以拼搏谱写青春 用汗水献礼祖国

河北农大学子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整理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07日   03 版)

    肩负责任 投身家乡调研工作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大一学生 郭宇

    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后,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通过表面的东西看背后的机遇,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实实在在写调研报告”。作为一名河北农业大学的本科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嘱托,向曹兵海学长学习——实实在在、迈稳步子、夯实根基,面向未来,踏实前行。

    知行合一 前途可期

    河北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大一学生 刘美萍

    习近平总书记邀请河北农大正定籍学子暑期回乡搞社会调研,鼓励广大青年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并指出学东西要学无止境,所有学到的东西都是有用武之地的。学习的同时要想办法应用,在应用中再总结,再用于学习。

    21世纪的国际竞争,人才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是真正的人才。我校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山35年,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书写在太行山上,造福一方百姓,激励万千学子。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应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将自身力量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洪流中,脚踏实地,前途可期。

    一枝一叶总关情

    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 张怡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和热情始终令我难忘。1983年,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为河北农业大学进行农村调研的同学们做完动员指导后请大家吃了顿肉包子。在去往饭店的路上,他与大家聊得十分融洽;席间,他更是一点架子也没有,热情招呼大家,细心关照每一位同学。

    这段采访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令我很有感触,“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心系百姓,贴近百姓,以真情服务人民,用真心打动民心,生动地诠释了“近民、爱民、为民、敬民”8个大字。

    培养战略眼光、科学精神

    河北农业大学经理管理学院大一学生 蔡鑫

    青春于大学生来说,充满着朝气与希望、拼搏与干劲,在确立人生目标之际,难免会有些迷茫。在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后,我心中有了明确的答案。我们当代大学生若想跟上时代的浪潮,必须培养战略眼光、科学精神,练就坚韧品格。特别是大学求知之程,要脚踏实地,对知识、对学术不懈追求,将个人命运融入祖国未来蓝图中。

    回头看 向前进 精神代代传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大一学生 李美慧

    回头看,精神良开端。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邀请曹兵海等大学生做农村调研,指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应用。这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正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借鉴学习的。

    向前进,精神代代传。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传承求实求真、冲锋陷阵的进取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放飞梦想,书写青春,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整理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7日 03 版

彰显公仆本色 书写“最美”答卷
我国科学家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
成都大运会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工作
走到青年中去 讲到青年心里
38万公里之外的“太空牵手”
放眼大局谋作为 服务青年求实效
以拼搏谱写青春 用汗水献礼祖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