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6日   01 版)

    1987年5月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发生了特大森林火灾,在参与扑救工作的5.88万军、警、民中就有森林消防员的身影。33年后,漠河市森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仍旧坚守在祖国的最北端,守护着那里的绿水青山。

    -52.3℃的历史最低气温、-5.5℃的全年平均气温、一年仅92天的无霜期……他们常年身处艰难的环境中,但为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仍进行着严格的体能和心理素质训练。

    每年春秋两季,消防员们还会上富克山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驻防。那里没有水电、手机信号,他们也能以林为伴、苦中作乐,扎实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他们奋勇向前的样子,就是对担当精神最好的诠释。”跟着《中国吸引力》节目的镜头,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生叶峥峥(Tavakoli Yeganeh)以云端连线的方式走进消防员们的生活,感受这些“英雄”背后的点点滴滴。扫一扫二维码,看视频。

    文: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郭佳立

    视频制作:朱立雅 白杨 郭佳立 陈明 王长宇 李少波 张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6日 01 版

逆风破浪开新局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皮涅拉通电话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通电话
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
江西团组织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浇灌青春之花 投身强国伟业
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图片新闻
韵味徽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