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在线记者 张浩祯)12月16日,由中国平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6支战队16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赛事全程通过中国青年报社网上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近百万,超20万网友参与实时投票支持自己心仪的战队。

    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在总决赛致辞中表示,今年“励志计划”首次突破性“升维”,希望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一个科研的展示舞台,也希望引导高校学子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课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展示了针对各项社会议题的探索成果,涉及数字货币、人工智能、科技防疫等多个热点和前沿课题,兼具专业度和实践性。融科进击战队获得“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领域组别一等奖,赵桐浦战队获得“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领域一等奖。平安集团领导现场为研究城市智能交通的“城市超人队”选手发出offer,邀请学子在平安集团助力下将优秀方案转化为可落地项目。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于2003年8月启动,是一项针对大学生的长期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学子励志报国、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过去16年间,“励志计划”已累计奖励5615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1880万元。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升维举办,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内容,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主议题,设置“良好的健康与福利”“可持续金融、保险”两个领域组别,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9837支战队的报名,历时超5个月,发放超百万元助学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8日 03 版

国新办发布会解读中国探月热点问题
珍惜大学时光 坚定理想信念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落幕
贵阳云岩区党建搭桥共建青企之家
当好中欧班列的“火车头”
遵义汇川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南京货运中心海铁联运运量同比翻番
太极拳申遗成功
国民小吃养成记
全国首个税报合作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