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社、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举办

全国首个税报合作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8日   01 版)

    本报青岛12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当财税教育走近年轻人,两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山东省平度市旧店中学初二学生周瑞的感受是——让青年有更广阔的视野感受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

    12月17日,在青岛,她参加了中国青年报社、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税报助梦”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作完自我介绍后,她又补充道:“我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有更强的自信面向未来。”

    和周瑞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30多名旧店中学的学生,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的志愿者当天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税法宣讲课,带学生们一起体验全景式税收文化。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总经济师何倩说,举办“税报助梦”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是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主义使命感、坚定主人翁意识,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财税教育是当代青年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课。”她说,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如何正确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税收普法教育是时代给我们的新课题。何倩倡议税务青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行动起来,依托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向青年学生义务宣传税法知识,分享成长经验,辅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签署《青岛市青年学生财税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书》,为双方深入开展税收普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搭建青年学生发展生态体系等内容做了框架设计。

    青岛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将向包括旧店中学在内的全市9所偏远中学捐赠《中国青年报》,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鼓励会员单位的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何倩介绍,本志愿服务项目从2020年12月开始,至2021年12月结束,为期一年,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将向全市青年学生开放各区市税法教育宣传基地,推动税务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青年学生圆梦未来。

    她还说,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中国青年报社、青岛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坚定信仰,扶志壮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8日 01 版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计量条例》
习近平致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国民小吃养成记
踏凌波舞步 披隔热霓裳
全国首个税报合作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陕西商洛:小桃花树满商山
“嫦娥”回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