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奋进

团中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兰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5日   04 版)

    本报兰州1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你心目中2035年的中国是什么样?10月29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擘画了15年后中国的图景。

    带着对“十三五”时期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深刻认识与体会,带着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信心与期望,12月23日至24日,由团中央组织的“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在甘肃兰州先后走进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团兰州市委青年之家等地,面向大学、中学学子,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共50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团襄阳市委书记张兴瑞、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岳松、中共宁夏区委党校骨干教师宋平伟、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黄日涵、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以“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为主题,紧扣《建议》,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生动案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完宣讲,兰州交通大学学生米合热努尔·热合曼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建设伟大祖国的新征程中有新作为,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创新创造前列书写青春华章。

    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当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围拢到讲师团成员周围,与老师们面对面探讨自己的所听所悟、所学所感。

    擘画蓝图,展望未来。在兰州,一场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播种砥砺奋进的种子。这些学子若干年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将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5日 04 版

铜仁共青团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生活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奋进
这些年轻人因何选择“两头婚”
山东高唐:“志愿服务+”交出文明新“答卷”
贵州遵义三大举措打造人才新高地
山东冠县“党建+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密码
“勇哥”的安全“经”
来自星星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