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起学网校:跨越屏幕,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8日   07 版)

    2019年,一起学网校曾携手相关机构发布《K12在线教育行业用户认知报告》(简称“报告”),针对小学和初中学段的家长群体,围绕K12在线教育产品设计、用户需求、课程内容倾向、效果期待度等进行全面深度调研。

    早在2016年9月份,一起教育科技就上线中小学在线学科辅导平台——一起学网校,围绕师资管理、素质教育、内容驱动等方面探索解决教学本质问题。

    一起学网校精挑名校毕业生作为辅导老师,在督促孩子学习中,注重指导其掌握学习方法。在沟通中发现家庭教育存在问题,帮助父母营造适合孩子成长环境,用爱的陪伴给予孩子力量远行。

    深耕在线教育九年来,一起教育科技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365个城市拥有近一个亿的用户,并先后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融资。一起学网校让知识无解,跨越屏幕,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2020年12月4日,一起教育科技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刘畅在演讲中表示:“今天一起教育科技上市了,但这只是让我们再一次有了机会可以继续服务好用户和客户,继续按照初心做好教育,我们的这场战斗还只是刚开始。”

    ---------------

    双师教学帮孩子找准学习方法

    一起学网校以课堂为本,课程与学校同期内容高度匹配,老师授课风格活泼,解题方法生动有趣,大大调动学生的学习动力。为聚焦解决教学痛点,一起学网校采用名师主讲与个性辅导结合的双师教学模式,注重用温情陪伴孩子成长,让家长更省心。

    好成绩源于屏幕背后的专业辅导与暖心陪伴。在一起学网校,每天有老师两小时一对一直播辅导,围绕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找准学习方案。一起学网校老师的学习陪伴,能让孩子在知识拓展中增强语数外学习的兴趣。很多学生收到辅导后,成绩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通过一起学网校细致的辅导,能让学生的信心和兴趣得到增强。许多在一起学网校的学生,回到学校后,还会在课堂上积极地回答问题。

    一起学网校上课方式便利,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习。主讲名师来自中外名校毕业讲师,有资深教龄,秉承“知识能力一起学”“文科理科一起学”的教学理念,重视学习习惯培养,全面覆盖文学素养、外语习得和理科思维。孩子听课,家长还可以从旁伴学。

    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便于助教与家长一对一沟通,助教和授课老师还经常在群里组织学生上传一些知识点和习题讲解的视频,分享和课程相关且比较有趣的资料。

    温情辅导让每个孩子都坐在第一排

    作为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中小学全科真人在线辅导品牌,一起学网校采用真人在线直播互动教学模式,让全国任何地区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在家享受一线优秀教师的直播辅导服务。

    一起学网校基于一起教育科技多年沉淀的6400万中小学生海量学习数据形成学情大数据“扁鹊系统”,名师对重点、难点、易错点精准把握,根据“校内校外学情档案”,进行针对性查漏补缺。以“个性化学习”为本,同步课内基础知识,重视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养成自主学习能力,让父母少操心。

    在一起学网校,有一群为孩子们用心服务的辅导老师。

    从教一年多来,95后辅导老师李惠深深体会到,教育是一份爱的事业。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发掘他们的优秀潜质并呵护好尤为重要。

    李惠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负责小学语文辅导。李惠把每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努力帮助孩子化解成长中的不利因素,至今辅导学生达1500人次。

    在李惠的工作中,她帮助过许多学生学习,也帮助过许多家长,帮助家长梳理教育思路改正不足,建议家长如何更好地跟孩子相处,在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还得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

    “为人师表要有大爱,更要有责任心。”在一起学网校,有许多像李惠一样的辅导老师,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专业和用心的服务。

    通过一块屏幕,辅导老师为偏远农村地区的孩子送去优质教育资源。

    95后大学毕业生张鑫世是一名小学数学辅导老师。2019年7月,他辅导了一位来自山东枣庄农民家庭的学生。张鑫世在辅导学生学习之余,也经常找学生交流,给孩子讲解父母种地抚养他的艰辛,希望他要努力学习改变家庭环境。

    同时他也与学生家长进行多次深入交流,给家长分享科学的教育方法,希望家长能注重与孩子谈话引导,在他的劝说下,孩子坐的住了,父母也开始学会与孩子谈话教育。“前不久还跟我说数学考了90多分。”

    长期以来,一起学网校的辅导老师始终坚持暖心陪伴,目前在全国建立起8大辅导基地,拥有数万名优秀辅导老师,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1500万名学员。

    推动教育资源均衡让更多孩子都能够“站在山顶看风景”

    早在2015年,一起教育科技就已成为明星企业,先后获得多家机构的融资。

    一起教育科技CEO刘畅认为“互联网+教育”正在成为中国教育腾飞的推进器,今天熟练使用信息化产品为学生提效减负已经成为教育工作者的一项基本技能。好的网课体验不仅能够助力个性化学习,实现因材施教,还能实现教育资源均衡,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2020年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中小学生不得不宅在家学习,失去老师面对面监督,学生在家上课走神、课后练习效果不佳等问题逐渐暴露。

    一起学网校发布的“在家学习”学情大数据地图显示,2019年、2020年两年同一时间段(2月17日-3月29日)不同省份不同城市,在进度、学习训练量、学习效果方面有极大的差异。

    返校复课前,让学生高效率地对过往内容查漏补缺迫在眉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起学网校于2020年5月4日上线学生个人学情报告,让学生查漏补缺。

    7月1日,一起学网校基于学生大数据的辅导老师教学解决方案——扁鹊系统,对学生作业、周测、月考、大考进行“望闻问切”系统性分析,让辅导老师早掌握学生薄弱点、易错点,进行针对训练,将问题在日常的辅导中解决。

    一起学网校通过多项公益活动助力“停课不停学”,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在线教育的行业代表之一。仅2020年2月份为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超级课表”全平台播放量过亿,涵盖全年级、各学科,帮助孩子成长。

    在超级课表中,其课程设计既有名师亲授的学科巩固预习课、校内同步练习视频课,更有学者的大师人文课,还设计了“宅在家里帮爸妈”的名人互动家庭亲子实践课。超级课表针对不同城市使用的不同教材设计课表,并严格按照当地学科教学进度设计课程,学生们在家就可以与校内同步学习,真正做到了“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

    坚持用爱心辅导孩子学习、培养良好习惯,用数据驱动因材施教,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是一起学网校每一位老师们坚守并践行的初心。

    点开一起学网校的评价区,有一位被学生们调侃为“路洋斯坦”的老师叫张路洋,评价他风趣幽默、生动有趣、大招频出、讲解透彻。

    作为一名在线下教育打拼了十年的资深教师,张路洋此前的工作有良好的口碑、人脉和稳定的收入。中年触网转战线上教学,他觉得,“在线下带两三百名学生已是极限。但是在线上,通过主讲教师和辅导老师的配合,能同时给成千上万名学生送去好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帮助更多的孩子都能够‘站在山顶看风景’。这对于老师而言,这种成就感、幸福感无法被替代。”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一起学网校)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8日 07 版

山东济宁:听百姓讲,讲百姓事
我国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首飞成功
我国首次为温室气体排放重点单位划定配额
厦门海沧赠送大礼包 鼓励员工在当地过年
图片新闻
一起学网校:跨越屏幕,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